西时月 ⃒⃘⃤

时间永远不嫌多。

玛格达冒险记 二

第二幕 秘密日记


1

       一个有原则的盗贼。

       只会夺取其看上的宝物——

 

2

       我是玛格达·埃伦斯坦,一个没落的贵族后代,三年前随守寡的母亲搬到靠近金手王国的凡瑟尔郡。

       母亲伊莉莎体弱多病,将将四十岁便缠绵病榻。父亲去世早,虽留下一笔可观的财产,可母亲成天泡在药罐子里,我是未成年,家里又没有一个男人,因此家中款项总是入不敷出。而我能做的只是把钱藏起来,努力微笑,骗她钱还剩一些——母亲每次问起的时候,我都会这么回答,然后她就会握着我的手流泪,这大概也算是我们心照不宣的秘密——即使这笔遗产快要撑不到我成年了。

 

3

       这天阳光很暖,铺在地上的面积极大,我便小心翼翼地扶着母亲走到阳台的躺椅上躺下。这些年,母亲一直在笑。旁人估计难以想象,我幼年时,家里还未完全败落,母亲也没带我搬到这个偏远的郡县,她总是严肃地教导我去做一个淑女,玩性颇大的我也难以得到她的一句夸赞。但现在不一样——

     “好孩子。”我蹲在母亲身边,她又开始摸我的头发了。她的手不大,很是光滑细腻,带着些冰凉,但在我看来,这便是世上最完美的一双手,母亲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眼神却投向了远方,悠悠地叹了口气:“又到了这个时节······真想再看一次那样美丽的玫瑰花啊······”我等了会儿后续,可她再没出声。我知道她又睡着了。

 

4

       凡瑟尔郡虽是靠近金手王国的,但其中还夹着一片森林。据说金手王室曾在森林里建造了一座城堡,但当时住在城堡里的王子因不敬魔女而被其诅咒,在这之后所有试图进入城堡的人都有来无回,因而这座城堡也渐渐变得无处可寻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在脑海里又回想一遍这段信息,并不是缺钱想去搏命(虽然确实很缺但我还没那么傻),我只是想看看那座死寂的城堡旁边是否有莎夜亚玫瑰的种子——没错,我很清楚母亲想再见一次的,并不是花店里一束一束的普通玫瑰花,而是这片大陆上最昂贵的玫瑰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父亲曾一掷千金买下一束莎夜亚玫瑰,但如今的我并没有这个经济条件。于是我打上了金手城堡的主意,反正那起事故已经过去了十年,如果就在城堡外面看一看,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怀揣着这样的心情,我趁着母亲还在睡觉(她每次都睡很久),偷偷地骑上马,奔向那片森林。

 

5

       天空是近乎于白的浅蓝,并未将和暖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,但我的心“咚咚”地跳得更快了。滚烫的血液经由心脏的运作到达我的全身各处,我开始觉得热起来——期待、恐惧、兴奋与忐忑汇杂在一起,我狠狠地夹了下马腹,更加迅速地在林间穿梭。

       城堡是漂亮的哥特式建筑,丛丛野草与横乱枝斜的树木悄悄地掩盖了它的美丽与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我把马拴在稍远一点的树上,小心翼翼地走进花园。

 

6

       我突然停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这并非我本意,只是一种从骨子里浸透出的凛寒控制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黑暗中,两束血红色的光凑近了。

       "——"

       我几乎要失声尖叫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会被杀死会被杀死会被杀死会被杀死会被杀死会被杀死

       无法逃跑无法逃跑无法逃跑无法逃跑无法逃跑无法逃跑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种源自血脉深处的、充满着捕食链中对上位者的天然恐惧。

       眼看着那只尖利的爪子就要挥下来割断我的喉咙,我却突然爆发出一股勇气来。

       "我是来为您解开诅咒的。"

       野兽果然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感觉自己的呼吸声微不可闻,甚至可以清楚地听到心脏在胸腔里快速而大力跳动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"真爱之吻可以解开一切魔法。"

       野兽定定地看了我一会儿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松了口气,这才发现汗水浸湿了后背处的衣服。华丽的城堡大门敞开着,忽然吹起的寒风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
7

       我被软禁在这座城堡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城堡的主人——那个野兽一般只在夜晚出没,这也可以说明我的运气之差了——并不相信我所谓的“解咒良方”,毕竟就连提出它的人也不确定呢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母亲在家状况如何,还是早日摆脱这里赶快回家吧。我暗自祈祷。


8

      “卡洛斯。”
       我疑惑地看向他。
      “我的名字是卡洛斯。”他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“是,卡洛斯大人!”
      “‘大人’就不必了,毕竟我只是一个被流放的耻辱而已。”卡洛斯冷哼一声,之后便迅速消失在拐角。


9

       他的眼睛很美,就像两颗耀眼的红宝石。第一次见面时我曾用“两束红光”这样粗糙的比喻来形容这双眼睛,实在是太失礼了。
      “太美了,”我情不自禁地凑近了看,“我好想要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想要什么?”让人目眩神迷的红色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浓密的鬃毛。
       我这才意识到我们之间的距离太近了,卡洛斯在我回过神后更是连连后退了好几步。
       我有些受伤,于是对他深深地鞠了一躬,“非常抱歉,下次我不会再犯这种错了。”
       听了这话,卡洛斯的视线也不投向远方了,他盯着我说:“我是问你想要什么?”
      “我也想要一双您这样的眼睛。”我下意识说。
       我愣了一下,卡洛斯却好像很高兴的样子——我居然能从他那张毛脸上看到表情了。难道之前是害羞了?可能是觉得他有点可爱,我又笑了起来。


10

     “谢谢您救了我,”卡洛斯彬彬有礼地说,“那么,您想要什么谢礼呢?城堡中的一切宝物您都可以随意挑选。”

     “可如果我想选您呢?”我直视卡洛斯漂亮的红色眼睛,“您会答应我吗?或者说,您会放纵我吗?”

     “不……我是说,”他好像很惊讶,我能看到他的眼睫毛一直在颤动,就像展翅欲飞的蝴蝶,“诚如您所见,我虽然曾为一国的王子,但落到这般境地,我也不敢保证能否恢复地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低垂着眼,有些难耐地吞咽了一下口水,“我能知道,您为什么想提出这个要求吗?”他终于抬起了眼,却还是躲躲闪闪不敢对上我的眼睛。

     “因为——这个城堡里有一件世间难寻独一无二的宝物——”我捏着裙子轻巧地转了个圈。

     “那么,是什么样的宝物呢?”他急忙问。

     “是您啊,我的王子。我正是为您而来。”

 

11

       我不能说以上都是骗人的,因为我并没有那么好的骗术,但确实也不太真。

       我只是个平平无奇的窃贼。

       我喜爱一切美丽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因此在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,我就知道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我要夺取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是命运告诉我的答案,而我将不计一切达成这个目标。

 

12

       他一直,一直“注视”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美丽的女孩,聪明的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等待。

       等他的蝴蝶归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一切都掩盖在这日记里。

       嘘,这是个秘密。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▽这波啊,是双向暗恋!

▽"真爱之吻"取自《童话镇》第一季。


评论

热度(6)